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西部战区陆军开展集中研讨 集智谋划转型发展思路

 
2016年05月26日08:19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集智谋划转型发展思路

塞上绿意浓,强军热潮涌。5月中旬,西部战区陆军举办学习贯彻习主席改革强军战略思想研讨班,近百名将校军官围绕影响和制约适应新体制新职能新使命的问题,深入探讨分析,研究对策办法。

研讨班开班前,战区陆军党委围绕适应新体制、履行新职能、担当新使命,确立了“如何认识和把握新体制下本级本领域本单位的职能任务、发展方向和思路举措”等多个重大课题,组织党委机关和部队领导深入部队调研,条分缕析梳理问题、拿出对策办法,形成了一批具有指导借鉴意义的调研成果。

从实践中来,到实践中去。在学习研讨中,大家悉心学习领悟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聆听军内专家关于“五个更加注重”、五大发展理念、世界主要国家推进军事转型经验启示的辅导报告,联系自身工作实际畅谈学习体会。在集思广益基础上,战区陆军围绕推动观念转变、抓实思想教育、建强干部队伍、改进工作指导、确保安全稳定等方面,研究确立了目标方向和思路举措。

在机关员额大幅减少、工作标准要求更高的情况下,战区陆军如何有效履行抓建职能?大家在讨论中形成共识:既层层压实责任、传导压力,又在控制节点、抓好示范、考评绩效上下功夫,真正做到各级履职尽责;进一步细化完善机关职能任务,与上级机关主动对接,确保精准落实;出台适应新体制机制的法规制度,做到党委依法决策、机关依法指导、部队依法行动、官兵依法履职。政治工作部兵员和文职人员处处长李建强说,今年以来,该处组织筹划兵员管理等均依法有序运行,各项工作有条不紊。

(责编:黄子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