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俄国防部:美国侦察机近日在俄边境对客机造成威胁

2016年05月26日08:36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俄国防部:美国侦察机近日在俄边境对客机造成威胁

据俄罗斯卫星网5月25日报道,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表示,俄罗斯东部边境地区几乎每天都有包括RC-135在内的美国侦察机飞行,但在5月22日对客机造成了真正的威胁。

据他所说,5月22日当天,美国空军RC-135侦察机从日本嘉手纳町的军用机场起飞,以大约1万米的高度在未打开应答器的情况下,于日本海俄罗斯边境附近进行侦察飞行。

科纳申科夫表示:“RC-135侦察机在靠近俄罗斯边境的时候,开始穿越国际航线,而这条航线当时有荷兰皇家航空公司执行东京-阿姆斯特丹航班与瑞士航空东京-苏黎世航班的两架飞机在飞行。瑞士航空客机机组向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地区航空交通管制中心调度员通报发现有一架不明四马达涡轮喷气式飞机正在飞行。评估了局势后,为防止出现侦察机危险靠近客机的情况,俄罗斯调度员发出下降飞行高度的指示。”

科纳申科夫指出,包括涡轮喷气式RC-135在内的美国侦察机几乎每天都在俄罗斯东部边境附近飞行,这并不是什么不同寻常的事。

他说:“但这次美国侦察机在国际航线附近飞行对客机产生了真正的可能会导致灾难后果的威胁。”

(责编:黄子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