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范长龙赴吉林敦化哈尔巴岭

视察日遗化武挖掘销毁作业现场

2016年05月28日03:2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新华社长春5月27日电  中央军委副主席范长龙26日赴吉林省敦化市视察哈尔巴岭日本遗弃化学武器挖掘回收和销毁作业现场。范长龙详细了解设施情况和作业流程,检查安全管理工作,慰问正在实施作业的中方人员,强调要敦促日方加大投入、加快销毁作业进度,早日还中国人民一片净土。

  范长龙指出,日本军国主义侵略者在侵华战争期间公然违反国际法,大规模使用化学武器,战败后将大量化学武器遗弃在我国境内,至今仍严重威胁和危害着我国人民生命财产和生态环境安全。几十年来,为清除日遗化武毒害,我各有关部门和专业队伍做了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下一步要按照《禁止化学武器公约》和中日两国政府签署的备忘录明确的义务,督促日方加快挖掘回收和销毁进程。范长龙强调,要高度重视安全管理,加强组织领导,科学论证技术方案,严格遵守操作规程,完善应急预案,确保处理日遗化武工作安全顺利进行。

  目前,已在我国18个省区市90多个地点发现日遗化武。其中哈尔巴岭是已发现的最大埋藏点,约埋有日遗化武33万枚,该处销毁工作计划于2022年完成。


  《 人民日报 》( 2016年05月28日 04 版)
(责编: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