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实兵对抗僵持不下 红方教导员对“敌”喊话破僵局

 
2016年05月29日09:51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实兵对抗僵持不下 红方教导员对“敌”喊话破僵局

5月21日,西部战区陆军某团组织实兵对抗演练,在红蓝双方僵持不下的关键时刻,合成营教导员刘昭军通过一体化指挥平台组织实施多语种对“敌”喊话,并协调直升机抛投宣传品……政治工作与军事打击同频共振,胜利的天平最终向红方倾斜。这是该团在演训一线充分发挥政治工作生命线作用的一个缩影。

该团政委宋树才介绍说,他们采取信息互通、资源互补、人才共享等方式,对联合作战政治工作效能作用进行创新拓展。外训展开前,他们邀请院校专家教授进行理论辅导,结合基层政治工作干部培训,组织力量复盘研讨往年联训联演遇到的政治工作难点问题,研究制定《合成政工群作战编组实施计划》。

在野外驻训中,该团按上级导调组要求牵头筹建“合成政工群”,抽组陆航、装甲等单位精干政工力量,探索建立联席会议、联合指挥、联合实施、联合保障“四位一体”工作机制,推动战时政治工作由各自为战向联合用力转变。同时,他们依托一体化指挥平台建成涵盖宣传鼓动等内容的政工数据库,并现地组织案例教学、课题研究、对抗演练,边伴随服务保障,边更新调整融合。

政治工作联起来,战斗精神强起来。演训展开后政治工作贯穿全程,激励该团官兵克服自然条件恶劣、攻防高频变换等困难,提前半个月完成重装战场机动等训练任务。

(《解放军报》2016年05月29日 01版)

(责编:黄子娟、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