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航空科普文化月即将开幕 学生亲身体验模拟飞行

2016年06月02日15:12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军队代表为航空特色中小学代表捐赠航模套材和模拟飞行套材。

发布会后,学生代表体验模拟飞行。

人民网北京6月2日电 (邱越 高迪)2日上午,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与中国航空学会在位于北京西郊的空军招飞中心,联合举办了“追梦起航-2016全国航空科普文化月”媒体见面会,会上,军地双方代表为航空特色中小学代表捐赠了航模套材和模拟飞行套材。会后,学生代表还有幸亲身体验了一把模拟飞行。来自南磨房试验小学的学生代表说:“空军是非常伟大而神圣的,我也想当飞行员,想开着战斗机发射导弹。”

为纪念东北老航校首飞70周年,普及空天知识,传播航空文化,并让全社会近距离感受大国空军、现代空军、战略空军的风采,主办方计划从6月6日起至7月6日,依托全国20个省(市、区)200余所航空特色中小学、16所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和30余所设有航空专业的高校,全面启动以“空天·空防·空军”为主题的航空科普系列活动。

本次活动由“航空科普进校园”“空军专家进高校”“军营开放”“全国航空知识网络大赛”四部分组成。空军将专门派出10余名航空专家和飞行人员组成宣讲团,走进全国30余所高校,向广大师生介绍“大国空军、现代空军、战略空军”发展理念和前沿科技,与大家进行互动交流。此次活动不仅包括重点名校,还面向更多设有航空专业的普通科技大学和职业技术学院。

本次活动还特别向贫困地区少数民族中小学开放,例如甘肃甘南藏族自治州迭部县益哇乡中心小学等两所藏族中小学校,苗族和布依族聚集的贵州紫云自治县第二中学等也将参加活动。

空军还将安排获得“金头盔”“金飞镖”荣誉的优秀飞行员代表以及导弹、雷达等行业标兵走进中小学校园,与学生们一起制作航空模型、开展模拟飞行比赛,并捐赠空军特色纪念品和模拟飞行教学套件等。另外,参加活动的中小学校将有机会参加今年9月初在长春举办的空军航空开放日活动,学生们可以走进军营,领略大国空军、现代空军、战略空军的风采,零距离触摸飞机,观看飞行表演。

据主办方介绍,空军将为参与活动的航空特色中小学一次性捐赠1万多套航空模型和200套青少年模拟飞行套材,通过一件件承载着航空文化、空军元素的特殊礼品,激发学生们心中空天报国的凌云壮志。

 

(责编:邱越、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