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尼泊尔副总理兼国防部长拉瓦尔会见孙建国

2016年06月08日08:25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尼泊尔副总理兼国防部长拉瓦尔6日在加德满都会见了到访的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孙建国。

  拉瓦尔说,尼中两国关系长期友好。尼方一贯奉行一个中国政策,绝不允许任何势力利用尼领土从事反华活动,尼方真诚感谢中方为尼经济社会发展及灾后重建给予的巨大帮助,相信中方倡导的“一带一路”建设必将惠及两国人民,希望双方加强防务和军事领域务实合作,不断深化两国两军关系。

  孙建国说,建交61年来,中尼两国关系始终健康、稳定向前发展。中方愿与尼方共同努力,认真落实习近平主席与贵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弘扬传统友谊,对接发展战略,加强务实合作,打造命运共同体。中方赞赏尼方在西藏、台湾等涉及中方核心利益问题上给予的坚定支持,并将一如既往支持尼维护独立、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努力。中国军队希望与尼军进一步加强各领域各层次务实交流合作,为中尼全面合作伙伴关系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中国驻尼大使吴春太、西藏军区司令员许勇等参加了会见。

(责编:实习生 王壹、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