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云南省军区批准程俊辉为烈士、追记二等功

2016年06月08日08:39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6月4日,云南省军区扫雷指挥部扫雷3队下士程俊辉,在执行中越边境第三次较大规模排雷任务时光荣牺牲。云南省军区批准程俊辉为烈士,追记二等功。

  当日下午,扫雷3队官兵在一个坡度为60多度的雷场作业,先进行爆破排雷,而后实施人工搜排。期间,程俊辉主动提出到最危险的地段搜排。正当他全神贯注地排除一枚地雷引信时,山体突然崩塌,他滚落到30多米深的山谷。在场官兵立即对程俊辉实施救援,并第一时间将其送往富宁县人民医院抢救。22时,程俊辉经抢救无效光荣牺牲,年仅22岁。

  程俊辉是重庆长寿人,2012年12月参军入伍到第14集团军某旅工兵连。因军政素质过硬,2014年8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年底担任副班长。去年6月,中越边境云南段扫雷任务部署后,他主动递交申请书,成为云南省军区扫雷指挥部一名光荣的排雷战士。同年11月,中越边境第三次较大规模排雷作业正式展开,程俊辉与400余名战友奉命出征,冒着生命危险清除遗留在中越边境我方一侧的地雷。扫雷行动中,程俊辉积极发挥党员和骨干的模范带头作用,始终战斗在最危险的地方。截至目前,官兵已扫除雷区面积14平方公里,排除各类爆炸物近3万枚。(马飞 严浩)

(责编:实习生 王壹、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