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俄罗斯回应北约军演:无助于提高欧洲安全气氛

2016年06月08日08:4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当地时间7日,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北约在波兰的军演无助于加强互信和提高欧洲安全气氛。

   据俄塔社消息,北约于6月6日在波兰全境举行了一场名为“蟒蛇—2016”的大规模联合军演。该场军演是北约近年来规模最大的军演之一,共有来自20余个国家的3.1万名军人参与。演习计划动用约3000辆军车、105架飞机和12艘舰艇。本次军演将持续至16日。北约方面称,演习旨在检验各国作战司令部和部队间在面临军事和网络安全威胁时的合作能力。

   对此,佩斯科夫当天在莫斯科对外界表示,无论北约举行的演习有什么样的理由,俄方认为其针对的方向“始终十分明确”。这场演习无助于加强信任与提高欧洲安全气氛。

   佩斯科夫说,尽管当前俄罗斯与北约之间仍在进行大使级别的对话,但由于缺乏互相信任,双方暂时难以达成更多谅解。

   近一段时间,北约在东欧地区动作频繁,美国在罗马尼亚部署的反导系统正式启动并随时准备与北约在欧洲的反导系统接轨、北约和黑山签署了黑山加入北约的协定。此外,北约还在波罗的海地区举行了军演。

   对此,俄方也有多次作出回应。俄多名高级官员表示,北约的这些行为是“不稳定因素,造成了俄边境地区局势紧张”。俄将调整军队发展计划,并增加军演数量,对抗北约的威胁。俄外长拉夫罗夫6日表示,俄认为北约扩大以及北约向俄边境地区部署军事基础设施等行为为主要安全威胁之一。(记者 王修君)

(责编:实习生 王壹、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