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印媒:印度强化海上驻军遏制中国 计划进展缓慢

2016年06月08日14:50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印度时报6月7日文章称,目前印度正在采取可快速审批的长期计划,加强东西部海疆的军事存在,以确保时刻关注印度洋地区的快速军事化问题,保卫印度在该地区的海洋利益。

  2016年5月,印度往拉克沙群岛的安拉斯岛派遣了一支海军分遣队后,又往面积2.18英亩的比特拉岛派驻了另一支军队。

  一位印度国防部官员称,“此举目的在于,先往边远小岛派驻分遣队,再逐渐发展壮大。派驻卡瓦拉蒂岛、米尼科伊岛、阿格蒂岛、安拉斯岛及其他岛屿的海军和海岸警卫队力量一直在逐渐壮大。”

  印度加强海洋与沿海安全的总体规划,包括在杜蒂戈林和帕拉迪普建立前线作战基地(FOB),在卡莫尔塔、坎贝尔湾、什普尔、底格里普尔建立稍小的作战中转基地(OTR),以及往拉克沙群岛的比特拉岛和米尼科伊岛派驻军队。

  另外,该规划还包括在安达曼和尼科巴司令部建立军用基础设施,以遏制中国在太平洋的战略举动,确保通往马六甲海峡的航线安全。

  同时,印度的沿海监视网络建设工作也已启动,包括在内地建立36座雷达基站,在拉克沙群岛和米尼科伊岛建立6座,在安达曼和尼科巴群岛建立4座。在该计划的第二阶段,将在38个地点建立雷达基站,打造8套移动雷达系统。

  不过,印度的这些计划进展非常缓慢,由于当局对该计划漠不关心,各军种之间相互推诿扯皮,使得全军作战司令部(ANC)在人力、资产、设施等方面均处于严重不足的状态。

  比如,卡莫尔塔和坎贝尔湾作战中转基地的建造工作至今仍未准备好,专供帕拉迪普和杜蒂戈林建立前线作战基地的20英亩专用地也还没有完成移交。

  印度某官员称,“国防部和航运部正在磋商解决帕拉迪普和杜蒂戈林的建设用地问题,部级协商、环境评估、资金分配等等都需要花时间,现在各方正在加紧解决。”(知远/北风)

(责编:实习生 王壹、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