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各界在吉林送别维和烈士申亮亮

2016年06月10日11:5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各界在吉林送别维和烈士申亮亮

  6月10日上午8时37分,天色暗沉。吉林市殡仪馆内,申亮亮烈士的追悼会正在准备中。黄色菊花做底,白色花束拼成的“维和勇士”装点在追悼会现场,两侧摆放着由部队和地方政府等各界赠送的花圈挽联。苍雁 摄

  中新网吉林6月10日电 (记者 苍雁 李彦国)6月10日上午,吉林市天色暗沉。各界人士聚集在吉林市殡仪馆,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在这里举行的申亮亮烈士遗体告别仪式,送别这位牺牲在马里维和哨位上的“蓝盔英雄”。

  马里时间2016年5月31日20时50分许,申亮亮担任维和部队营门主哨,为阻止暴恐分子汽车炸弹袭击联合国营地,以身殉国,年仅29岁。

  10日一早,青山环抱的吉林市殡仪馆告别广场内就已聚集了大批军地各界人士。有手捧花束的民众打出了“向维和勇士致敬”的条幅,现场官兵则佩戴着白花、黑纱。告别广场上,黄色菊花为底,白色花束拼成的“维和勇士”装点在申亮亮的遗像下。

  告别厅内,申亮亮的灵柩覆盖着国旗,安放在告别厅正中,周围鲜花团簇。

  8时40分,申亮亮的父母和亲人先行抵达。“亮亮啊,妈妈来了!你看看妈妈!”母亲杨秋花刚一下车,就呼喊着儿子的名字。

  坐在轮椅上的她,执意要自己走上台阶,去告别厅和儿子见面。在告别厅里,杨秋花突然捧起儿子的照片,低喃着:“你就放心吧,你的哥哥姐姐,还有中央政府照顾我,慰问我,你交待妈妈要放心,我会听你的,儿啊,就放心走吧……”

  陆军副司令员尤海涛代表陆军党委看望慰问申亮亮烈士家属,对申亮亮为维护世界和平所作出的牺牲奉献给予了高度评价,勉励申亮亮家人化悲痛为力量。

  10时,告别仪式开始,现场各界人士全体默哀,礼兵鸣枪11响。陆军第16集团军副政委任国来宣读了《革命烈士通知书》。

  陆军第16集团军军长谭民在致悼词时说,申亮亮烈士诠释了中国军人献身强军的铮铮誓言。面对暴恐分子汽车炸弹冲撞联合国营地的危机,他的选择无愧于维护国际和平的神圣使命,无愧于当代军人的崇高荣誉。

  在哀乐中,各界人士将一束束白色的菊花献给烈士,作最后的送别。

  未来几日,烈士的骨灰将回到他的家乡河南温县,并安葬在河南温县烈士陵园。(完)

(责编:赵艳红、肖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