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西部战区党委机关紧贴主战职能推动“两学一做”见效

2016年06月12日08:10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聚焦主战学透 瞄准主业做实

  6月初,西部战区机关党员人人领到了一本《军事理论复习资料》小册子,内容涵盖习主席关于改革强军的系列重要论述、联合作战理论、信息化知识等方面。这是西部战区党委机关紧贴主战职能,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地见效的又一具体举措。

  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他们在组织党员原原本本学习党章党规和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的基础上,重点围绕“主战主业”这个核心,组织广大党员在聚焦主战上学透,在瞄准主业上做实,真正让大家学有所得、学有所悟,做有所循、做有所成。

  他们组织广大党员围绕“新体制新职能新使命,党员怎样带头做”“战区主战职能如何发挥”等主题展开讨论,引导每名党员争做能打胜仗合格党员;战区党委常委带头过双重组织生活,交思想谈体会;建立党员学习绩效档案,把学习成效与评先评优、成长进步等个人切身利益挂钩。

  为帮助大家更好地理解掌握自身所担负职能任务,政治工作部安排各局室领导轮流登台上大课,进行面对面辅导。很多党员感慨:局室领导登台,既是对他们个人学习成效的检验,也让我们看到了差距,进一步激发了学习动力。

  学深学透是为了做好做实。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他们交出了一份份“实实在在的成绩单”:战区党委班子成员围绕战区建设发展重大现实问题,每人明确1-2个学习调研课题;聚力备战打仗筹划年度工作,压减13项与主战关系不大的会议活动……目前,西部战区已经形成了“学做结合、相互促进”的浓厚氛围。(龙绍华、黄建华)

(责编:实习生 王壹、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