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日将区别对待驶入钓鱼岛中俄战舰 只抗议中方

2016年06月12日08:20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日将区别对待驶入钓鱼岛中俄战舰 只抗议中方

据时事社6月9日报道称,鉴于中国战舰驶入钓鱼岛海域,安倍晋三首相称相关省厅要紧密合作加以应对,以防不测事态。

报到称,鉴于中国军舰驶入钓鱼岛周边的毗连区,安倍晋三首相做出了以下三点指示:相关省厅要紧密合 作加以应对,以防不测事态;谋求与美国为首的相关国家开展紧密合作;竭尽全力进行警戒监视。首相官邸的危机管控中心设置了情报联络室。防卫省紧急召开负责人会议。

防卫相中谷元9日上午指出,中国军舰此次进入钓鱼岛周边毗连区“有可能是为了展示绝不妥协的姿态。此举令人严重担忧”。

据共同社6月9日报道称,鉴于中国和俄罗斯的军舰驶入钓鱼岛附近日本领海外侧的毗连区,日本政府正以在首相官邸设置的情报联络室为主,加紧就中俄的意图以及两国是否开展了联合行动进行分析。防卫省正与美军合作追踪中国军舰的动向,提高了警戒。

报道称,防卫相中谷元对媒体强调:“防卫省和自卫队将继续冷静处理,避免无谓地使事态升级,同时坚决捍卫我国的领土、领海和领空,毅然决然地应对。”

得知中俄军舰驶入毗连区后,外务事务次官斋木昭隆与相关负责人齐聚外务省,立即向中国政府提出抗议。斋木还表示,应该区别对待中国的此类行动和俄罗斯的行动,对俄不会提出抗议,理由是俄没有单方面对钓鱼岛提出领土主权主张。

 

(责编:黄子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