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菲新任外长对华示好:中菲应和平解决南海争端

2016年06月12日08:28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菲新任外长对华示好:中菲应和平解决南海争端

菲律宾《商报》6月9日报道称,菲候任外交部长佩费克托·雅赛8日促请中国与菲律宾一同和平地解决南海争端。

佩费克托·雅赛当天在访问中表示:“我将会邀请中国与我们一起,确保将和平地解决我们的矛盾和难题。”他补充说:“我们必须尽我们一切所能确保,作为邻国,我们将和平共存,甚至为了我们的共同利益,积极合作。”

佩费克托·雅赛较早前表示,他愿意就南海争端,与中国进行双边或一对一的对话。

佩费克托·雅赛8日称,与中国进行双边对话是非常重要的。他说:“不论我们与其他国家有什么样的矛盾或分歧,我们都必须努力和平地透过谈判解决它。”

菲律宾候任总统杜特尔特较早前也表示,他正在考虑与中国进行双边对话,但这将会是在探索一个多边方法之后。杜特尔特表示,菲律宾将必须与中国对话,如果采取多边方法的3至4年后仍然没有任何进展的话。

中国外交部8日发表关于坚持通过双边谈判解决中国和菲律宾在南海有关争议的声明。声明指出,菲律宾提起仲裁以来,单方面关闭了与中国通过谈判解决南海有关争议的大门,并违背双方达成的关于管控分歧的共识,采取一系列侵权和挑衅行动,导致中菲关系和南海局势的急剧恶化。中国坚决反对菲律宾的单方面行动,坚持不接受、不参与仲裁的严正立场,将坚持通过双边谈判解决中菲在南海的有关争议。

(责编:黄子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