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印媒诬指解放军攻击印政府网站 印军方拉响警报

2016年06月13日09:14 |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小字号

印度媒体心中的魔鬼再次跳了出来。12日,《新印度快报》以“中国网络攻击之后,军方处于警戒中”为题刊登文章,宣称“(负责)监视印度的中国军方‘西部指挥部’对印度政府及商业组织的一次网络攻击,在印度国防部门里拉响警报。印度陆海空三军都收到警告,位于成都地区一个名为Suckfly的黑客组织,正瞄准印度多个组织部门,印度国防机构是其主要目标。”

  《新印度快报》针对中国的此番指责是该媒体的“独家报道”,但文章没有援引任何具名的专家、官方人士的分析、判断或指称,甚至连“消息人士”这样的消息源都没出现。该报称,Suckfly通过恶意软件实施网络间谍活动。根据印度三军收到的“警告”,Suckfly窃取了韩国合法的软件开发公司的证书,以掩饰其攻击。印度国防部上周发出由其网络安全局准备的“警告”,内容包括“目标电脑以及网络的敏感信息泄露,遭泄露的信息正被用于破坏印度国家安全以及经济能力”。

  按《新印度快报》的说法,黑客的意图在于偷窃数据而非对网络或组织造成破坏。印度国防部的“警告”称,“攻击已通过感染印度政府和商业机构的电脑成功实施了间谍行为,涉及电子商务、金融、医疗、船运以及技术等方面。不能排除军事人员成为目标,因为敏感信息是由他们处理的”。报道还称,让安全部门担忧的是此次网络攻击的执行是来自中国人民解放军的指挥部。文章称,成都的军事单位负责西藏地区与印度相邻部分的安全工作,印防长今年4月访问中国时曾到访成都军事部门。

  中国南亚学会常务理事钱峰12日对《环球时报》说,上月他参加中印媒体对话论坛,一行人在贵阳参观大数据应用展示中心,当时看到即时数据显示出来自世界各地对中国的网络攻击,其中就有印度的。钱峰表示,中国反对任何形式的网络攻击,印度媒体明显是在缺乏根据的情况下炒作负面涉华新闻,“网络时代需要各国进行合作,制定规则,打击网络黑客入侵,而不是带有敌意的攻击或抹黑”。(崔杰通)

(责编:实习生 王壹、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