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美特战部队想装备美版AK-47 装成俄罗斯人?

2016年06月13日09:27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俄罗斯《观点报》11日报道称,美国特种作战司令部发言人马特·艾伦向《华盛顿邮报》证实,该司令部正在研究要求美国公司开始生产类似俄罗斯AK-47这样的武器的可能性。

  报道称,美国特种作战司令部正在寻找对生产卡拉什尼科夫冲锋枪和其他对美国和北约盟友而言“非标准”的武器和弹药感兴趣的美国公司。所谓“非标准”武器是指俄罗斯的卡拉什尼科夫自动步枪、德拉古诺夫狙击枪、中等口径和大口径机枪以及 14.5 毫米口径机枪。该报强调,目前还不清楚在美国内生产的“非标准”武器的价格、质量。

  俄专家暂时对美特种分队需要类似俄罗斯的武器持怀疑看法。俄罗斯《武器出口》杂志主编安德烈·弗罗洛夫表示:“难道美国特种分队准备使用这些武器伪装成俄罗斯人?我相信,作为世界特种作战行动的领先者美国找到数千支非美国生产的这种武器并不困难。因此,美国宣称准备在国内大量生产类似俄制武器令人不解。”美报称,美生产类似俄罗斯武器是由于美国武器维护困难。对此,弗罗洛夫称,确实存在这方面问题。美国应当对射击武器进行升级改造。“但这也许是美国的一种宣传。俄不必相信,美国需要我们的武器。也许,美国需要我们的武器用于装备自己的盟友。”

  俄新网12日报道称,俄武器专家波片克尔称,美国不是要生产这种武器,而是希望为自己的分队购买这种武器。这种武器在美国多年前就有多家公司开始生产,主要向民间出售。因此,美军方的目的是希望购买维护起来简单方便,可在各种恶劣环境下使用的武器。(柳玉鹏)            

(责编:实习生 王壹、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