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专题策划>>典型>>北部战区某通信团三营八连积极投身改革

郎站长的三个“没想到”

2016年06月13日15:35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在八连面临的6次改革中,不仅分出去的单位和个人成了连队精神的“播火者”,新转隶到连队的官兵,也从没被当成外人。2008年底,总站年终总结表彰大会上,时任盖州站站长郎达峰捧着先进台站的奖状激动不已:“没想到转隶八连两年多,我们就把后进的帽子甩进了山沟沟,还取得了这样的荣誉。”而这次没想到,已是郎站长的第三次没想到了。

2005年,由于改革调整盖州站并入八连。刚完成转隶没多久,盖州站就在多项检查中出现严重问题。连续30多年的先进连队可能因此要丢,官兵都有些愤愤。连队支委会上,有人开炮:“盖州站本来就不属于八连,他们的问题是历史遗留问题,应该跟总站反映一下,不能让连队背锅。”

会场上激烈的争论,让盖州站站长郎达峰羞愧地抬不起头。这个以爽朗著称的山东大汉竟然快要把头埋进了桌斗里。然而,让他没想到的是,指导员邓立先却站起来开了腔:“既然盖州站现在划了过来,就是八连的一部分,连队就要为他们承担责任。”听得指导员一席话,郎站长心头一热。在随后的讨论中,邓指导员逐步把大伙激动的情绪引导成为再夺先进的决心。而郎站长心中也暗暗憋了一股劲,以后一定不给八连丢人。

次年初,让郎站长没想到的事又发生了,连队责成他们组建第二批应急抢修分队。第二批应急抢修分队是连队重要的抢修后备力量,在连队地位很高。这种荣誉无论如何也轮不到底子薄的外来户啊!面对郎站长的错愕,邓指导员却当即决定要到站里住些日子,手把手帮带他们。经过一年的努力,盖州站不仅在值勤训练水平追上了其它台站,在第二批应急分队建设上也取得了很大成绩。在年底的评先中,指导员郑重地推荐了盖州站。

获评先进后,郎站长一张黝黑的脸绽放出灿烂的笑,快人快语的他说:“三个没想到就让我站上了领奖台。总听人说后爹没有亲爹好,但依我看,谁到八连都是宝!”

(责编:黄子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