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专题策划>>典型>>北部战区某通信团三营八连积极投身改革

“冒泡”的兵入党了

2016年06月13日15:45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党员并非不犯错,只要能够知错就改,便是合格的党员。以爱“冒泡”著称的下士梁波去年底入党,便体现了八连党支部“容错纠错”氛围。

早被列为入党积极分子的梁波干啥工作都积极主动。去年11月,连长杨扬在给新训战士讲解OTDR设备操作时,作为新兵班长的梁波当堂就举手挑错。虽然杨连长当前怔了一下,及时修正了讲解错误,但还是让在座所有人感到惊讶。就连其他新兵班长也犯嘀咕:这个“梁大炮”在新兵面前让连长下不来台,真是不知好歹!

下课后,梁波开始回过滋味儿来,为自己的鲁莽感到后悔。他抄起班里的电话,向做生意的妈妈诉起苦来。

“儿子,眼看入党了,咋还把这临门一脚踢飞了!”听罢儿子的讲述,梁妈妈边数落他边支招。“拿上点礼物,挑个没人的时候,去给连长道个歉吧!”

按照妈妈的主意,梁波硬着头皮敲开了连部的门。听明来意,又看到梁波递过来的礼品,杨连长笑着盯着他:“这是你最新的入党申请吗?你就准备用这样的方式表达对党忠诚吗?指出我的错误,是骨干的担当,这本没有错,你来这一套就犯了大错了,你这是对党支部不信任的表现啊。”

看着连长越发严厉的眼神,梁波恨不得有个地缝能钻进去。急得一身热汗进门,却被批得一身冷汗出来。礼没送出去,自己这几年树起来的形象也毁了。随后几天里,梁波都心怀忐忑、追悔莫及。

然而没多久,杨连长就再次把他找到连部,并告诉他:“经过党支部决议,鉴于你入伍以来的良好表现,决定把你列为这一季度的党员发展对象。”

“可我是前几天刚冒了泡啊!”看着连长指导员笑脸,梁波有点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想都没想,就道出了自己的质疑。

“我们核实过了,你冒泡是责任心强的表现,鉴于你一直以来的良好表现,以及对党组织的积极靠拢,我们还是决定把这个机会给你,希望你继续努力,经受组织考查。”

“连长、指导员,你们放心,我一定更加积极表现,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激动的梁波三步并作两步跑出了连部,回到班里再次拨通母亲的电话。事情发展的走向让梁妈妈很诧异,但也很兴奋,她说:“你在这么好的连队干,我和你爸就放心了!”

(责编:黄子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