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专题策划>>典型>>北部战区某通信团三营八连积极投身改革

这次书记最后表态

2016年06月13日15:47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支部会上谁先表态,似乎是个不需要明确规定的问题。但也因此会导致乱象出现,行政职务高的人先表态,后面的人碍于情面只好随声附和。随着近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这些问题在八连得到了彻底解决。

去年年底,连队召开了支部会。在评功评奖环节中,书记徐建和副书记杨扬首先进行了表态:“外线维护排一年来表现不错,是个不错选择。大家还有没有其他提议?大家要充分发挥民主,诚恳提出自己意见。”可没想到的是,之前大家对支部建设的议题发言踊跃,可到这个环节大家只是附和同意,有些人感觉话在嘴边又咽了下去。

会议结束,徐指导员觉得这会开的不成功。私下了解原因,上士陈林说法很委婉:“既然正副书记都表态了,我们还能有啥意见。”听到大家的话,徐建心里不是滋味,“自己和连长真的是开诚布公征求意见,这怎么还错了呢?”

错在哪,他在今年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找到了答案。那天,连队党支部组织学习《党委会的工作方法》这篇文章。徐建边领学边解读:“大家看,这第四条毛主席就明确指出:‘不懂得和不了解的东西要问下级,不要轻易表示赞成或反对。’想起来去年评选先进,我和副书记自认为对连队很了解,先进肯定就是那么几个,所以想当然地设定了评选范围,而没有广泛征求大家意见。这是我作为书记党务工作上的失误,我道歉!”

从那以后,他和连长就达成了共识:以后议事时不率先发表倾向性意见,不随意插话,不轻易反驳意见建议,不急于集中或强行通过决议。后来连队再开支部会和党员大会,徐指导员总是在会前说一句:“这次大家先发言!”而遇到表决他们也常是最后一个举手的!

(责编:黄子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