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专题策划>>典型>>北部战区某通信团三营八连积极投身改革

三次落选后终如愿入党

2016年06月13日15:49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提起连队外线“大拿”孙家伟入党的事,早成一段佳话。而他的故事背后,也体现了八连严格入党标准、认真培养发展党员的一贯做法。孙家伟入党的过程,也成了他们今年开展“两学一做”教育的生动教材。

孙家伟入伍第一年,就凭借手脚勤、脑子活,配合连队完成了多个重点保障任务;第二年就独立值勤,及时处理了多个突发情况。支委会上,有人提议,把第二季度入党名额给他。

本以为这个提议会得到一致赞成,没想到指导员徐建却投出了反对票:“他在组织活动中不靠前,理论学习也不积极,单凭业务能力出众,还达不到合格党员的标准。宁可把名额退回团里,也不能发展一个还不成熟的党员。”

会后,徐指导员与孙家伟又进行了一次诚恳的谈心,孙家伟表示了自己有积极向党的决心,只是抹不开面子表现。

看到了孙家伟的表态,连队党支部开始对他进行了重点考察。去年下半年,孙家伟凭借着学习往前坐、活动往前靠、任务往前赶的干劲儿,再次成为入党热门,然而却又再次意外落选。

理由很清晰:在党团活动中组织写体会写感想时,孙家伟常有抄袭现象,虽字迹工整,却有急功近利、信仰不坚的苗头。

受到批评的孙家伟毫不气馁,并积极改正错误。到了四季度,徐指导员在开支委会前叫来小孙,想听听他个人对于入党的想法。

“下半年我一直没拿出什么过硬的成绩,而且理论学习仍在攻坚阶段,仍需要进一步提高,还请党支部再考察我一段时间。”孙家伟的回答让徐建有些意外,却也令他十分欣慰。

最终党支部尊重了孙家伟的个人意愿,孙家伟在年底“如愿”落选。

今年初起,意气风发的孙家伟从各方面进行努力,认真学习党的知识,理解党赋予的任务,虽未入党,却在平时工作、生活中坚持以一名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第一季度测评中,孙家伟拿下全优佳绩。当晚,他郑重的向连队党支部递交了自己一笔一画写下的入党申请书。而这次他的申请终于在党支部内,得到了肯定的答案。

(责编:黄子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