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专题策划>>典型>>北部战区某通信团三营八连积极投身改革>>小故事集

八连骨干的“职业病”

2016年06月13日11:11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今年“三八”妇女节,连队邀来军嫂座谈联欢,喜气洋洋中,上士董鑫的妻子开玩笑般的倒起了苦水:董鑫睡觉特别沉,打雷闪电都不醒,但只要电话铃声一响,他立马就一个激灵爬起来,有时甚至只是邻居家传来的很小的铃声,也能让他立刻惊醒。这一番话引来哄堂大笑,然而,在场的老资历的军嫂和连队官兵都知道,这个毛病是所有连队骨干共患的“职业病”,甚至已成业务“大拿”身上的标志。

董鑫患上“职业病”是去年7月的事。辽南某外训基地承接了军委级别的重大保障任务。这个原本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小基地,突然接到如此重任,各路人马纷纷往此聚集。地缘较近、作风又硬朗的八连理所当然地被急调至此。

有线班班长董鑫带着2名战士,提前一周进驻基地。搭起帐篷、架起光端机后,每天不间断调试沟通,而各类临时任务、突发情况也不断从值班电话中传来。临来前,连队给出特殊指令:但凡值班电话响起,必须董鑫接听。但凡重大任务,骨干守接电话,是连队一贯要求,也是确保协调突发情况、完成临时任务的最佳选择。为确保百分百执行上级命令,董鑫把行军床支在光端机和电话机旁,吃喝睡都守着话机,就连出门上厕所都要掐着秒表,一分钟内必须解决战斗。一次便意急袭,电话却突然响起,是营里通报突发情况。边接听边处理问题,这个电话一接就是15分钟,火急火燎的董鑫完成调试后已是满头大汗,连便意也随着一身透汗消散得无影无踪。根据他们的值班日志记载,执勤10天共接听773次电话,全部实现铃响三声即接听、接听电话必董鑫的要求。尤其是在最紧要的3天2夜里,董鑫几乎不眠不休,时刻绷紧神经,及时处理各种突发情况。

圆满完成任务后,董鑫就落下了“幻听”的毛病,耳朵里总像有电话铃响一般。回到连队跟大伙一说,几位老骨干拍着董鑫的肩膀笑着说,这个职业病是八连骨干能力和责任带来的附属品,得了这毛病,你才算是在八连“炼成”了!

(责编:实习生 王壹、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