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美媒:米格-35F推迟试飞 俄军欲用其对抗F-22

2016年06月14日08:23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美媒:米格-35F推迟试飞 俄军欲用其对抗F-22

美国《国家利益》网站6月9日发表题为《俄罗斯米格-35“支点-F”:准备好对抗美国F-22或F-35了吗?》的文章称,米高扬设计局研制的米格-35F战斗机将于2017年进入试验阶段,并从2018年起交付俄罗斯空军。

俄罗斯联合飞机制造公司军机项目负责人弗拉基米尔·米哈伊洛夫对塔斯社记者说:“米格-35战机的研制工作正在进行。由于企业合作出现了一些问题,延误了配件的交付,因此有一点延期,但我们可以说总体上问题已经解决。”

但是,联合飞机制造公司旗下的米格飞机制造公司预计将在明年弥补生产延误。米哈伊洛夫说:“我们将在2017年赶上进度。由于样机已经多次试飞成功,因此会有一个非常短暂的试验期。这种飞机将在2018年交付空天军。”人们之前预计俄罗斯空军会购买首批37架米格-35战斗机。这种战斗机预计将在2020年投入使用。

米格-35战斗机是米格-29战斗机的先进“变种”。虽然机身相似,但其内部其实是一种新的设计。与最初的“支点”机型相比,米格-35增加了全新的电传操纵系统、更轻的机身、更大的燃料容量、更有效的发动机和矢量喷管。此外,俄罗斯人正在基于外模线研制这种飞机的单座和双座机型,以实现通用性最大化。

更重要的是,米格-35将增加全新的航空电子技术。新机型将结合俄罗斯首个投入使用的机载电子扫描阵列雷达,名为Zhuk-MA。这种雷达可以追踪到85海里以外的战斗机目标。

米格-35还将装备独特的光学定位系统,这是一种被动的空对空电子光学感应器,可以通过视觉和红外线感应。俄罗斯人认为,光学定位系统感应器在对付F-22和F-35等隐形飞机上会很有用。米格-35还将结合一套强大的电子战设备,这是俄罗斯人擅长的领域。

俄罗斯米格飞机制造公司希望通过先进的米格新机型重获米高扬设计局昔日的荣耀。自苏联解体以来的多年中,米格飞机制造公司“支点”生产线一直处在苏霍伊公司更强大的“苏”系列战斗机的阴影下。米格-35可能是米格飞机制造公司重新获得部分失去的国际战斗机市场份额的最后希望。

 

(责编:黄子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