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英媒:美海军航母进入地中海 对俄“海上扩张”发警告

2016年06月14日14:36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英媒:美海军又一航母进入地中海 对俄“海上扩张”发警告

英国路透社6月14日报道,美国海军称美国“德怀特·D·艾森豪威尔号”航空母舰当地时间13日晚进入地中海。美国官员近来就俄罗斯海上扩张发出警告。

“艾森豪威尔号”将接替“哈利·S·杜鲁门号”航母打击群,后者将于本月晚些时候驶回美国。

“艾森豪威尔号”航母为首的打击群由巡洋舰、驱逐舰和战机组成,按计划将继续前往海湾地区,参与美国对伊拉克和叙利亚境内“伊斯兰国”目标的空袭行动。美方未发布相关部署的详情。

报道称,6月3日以来,“杜鲁门号”航母上部署的战机一直在执行空袭“伊斯兰国”目标的任务。

美国海军称,部署“艾森豪威尔号”航母是美军换防的步骤之一,旨在支持其全球范围内的海上安全行动。“艾森豪威尔号”航母打击群包括两艘导弹巡洋舰、四艘导弹驱逐舰和九个飞行中队。

美国海军称,目前在地中海有两个美国航母打击群,表明美国对安全的承诺,同时传递出“支持我们在欧洲的盟友和伙伴国的强有力讯号”。

此前有报道称,美国计划于北约峰会前将两艘航空母舰部署至地中海。北约定于7月7日至9日在波兰首都华沙举行峰会。

对此俄外交部高级官员安德烈·克林曾表示,美军在地中海的航母部署,是意图展示军力,可能令俄美关系进一步承压。“就整体形势而言,我们的关系将更为紧张,”克林说,“这发生于北约华沙峰会之前,是在示强。”

(责编:黄子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