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大学毕业生士兵提干能力考核阳光操作 考场随机确定

2016年06月15日08:37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全军和武警部队大学毕业生士兵提干和优秀士兵保送入学对象军事职业能力考核于12日结束。

  大学毕业生士兵提干和优秀士兵保送入学涉及广大士兵的切身利益,部队官兵高度关注。为高标准做好这项工作,切实维护好基层广大士兵的利益,军委机关有关部门在严把标准条件推荐预选对象基础上,各级坚持把军事职业能力考核作为关键环节突出出来。各单位普遍成立考核工作领导小组,精心拟制考核方案预案,细化明确考核工作职责;逐级设立监督举报电话和电子信箱,坚持组织监督、群众监督和相互监督有机结合,确保考核工作规范运行、阳光操作。

  笔者在综合知识与能力考试现场看到,参加考试的对象实行集中调度管理,随机确定应试考场和座次;考试试卷的保管、使用都实行严格的保密和警戒措施;各考点普遍实行全程监控、全程录像和全封闭管理,军训、干部、保卫、纪检等部门联合监考,保证考试顺利进行。

  据悉,军委政治工作部干部局派出工作组到多个考点实地巡视督导,各大单位也结合实际推出一系列严肃考风考纪的举措,确保了整个军事职业能力考核工作风清气正。下一步,各单位将严密做好试卷评阅、成绩公示、资格审查和对象确定等工作,以严实的作风进一步提高大学毕业生士兵提干和优秀士兵保送入学质量。(毛永伟、陈彦伟)

(责编:邱越、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