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武警部队院校改革:每年安排1/5教员下部队代职

2016年06月15日08:44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近日,来自武警部队14所院校的56名教学一线教员齐聚武警安徽省总队训练基地,在5天时间内分组角逐军事基础和作战指挥类课程“金牌武教头”。据介绍,武警部队组织此次院校教员教学竞赛,旨在推动院校深扎为战教战根子,培养晓于实战的“明白人”。

这次竞赛,重点突出战斗技能和作战指挥核心能力生成课程,紧扣实装实操实作实训和战例研究等关键教学环节,采取层层选拔和全员随机抽选相结合的方式,打造过硬一线教学人员,提高实战化教学整体水平。

据悉,武警部队党委将提高院校教员实战化教学能力作为贯彻落实习主席军事教育重要指示的有力举措,积极推行军事专业类课程以部队教官担负为主、科学文化和专业技术类课程以院校教员担负为主的教员“双轨制”改革;组织部队深度参与院校教学、院校深入任务部队一线联训。从今年开始,每年安排1/5院校教员进修深造、下部队代职调研和参与重大演训活动,遴选优秀教学骨干实施重点培养,并持续加大拔尖人才引进力度,推动院校教育向部队靠拢、向实战聚焦。(张海华 李翔)

(责编:邱越、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