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民进党提议设一机构 教台军成解放军最勇敢对手

2016年06月16日08:18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据台湾东森新闻网6月15日报道,民进党“立委”王定宇和陈亭妃等人共同提案,要求台湾“国防部”和“国防大学”将现有的“中共解放军研究组”,扩大为“中国军事事务研究所”。王定宇15日在“立法院”称,台湾要成为面对解放军时最勇敢、最精实、最了解的对手,“不管是作为世界的伙伴,或者我们自己的防卫”。

该提案称,现今台湾“国防大学”只有政治系研究所硕士班,仅设有“中共解放军研究”和“政治研究”两个组,不管是教学、研究、师资,还是国际交流都严重不足,因此希望“国防部”能尽快规划,在该校设置“解放军研究所”或“中国军事事务研究所”。提案还说,目前台湾面临的最大威胁仍是大陆对台军事行动,可见“中国军事事务研究”对“国军”战备事关重大。

(责编:实习生 王壹、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