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俄媒:中俄2025年左右制成宽体飞机 与波音竞争

2016年06月16日10:00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资料图:俄罗斯设计的宽体飞机

  据俄罗斯卫星网6月15日报道,俄罗斯联合航空制造集团总裁尤里·斯柳萨里向俄新社表示,俄罗斯与中国计划在2025年到2027年间完成研制宽体远程飞机的计划。

  斯柳萨里表示:“我们与中国的联合计划中包括要研制全新的飞机。该计划将在2025年至2027年间完成。”

  斯柳萨里在2015年初指出,俄中联合研制的飞机将于2021年首次试飞,并计划于2025年量产。

  中俄联合研制宽体飞机的备忘录于2014年春季普京访华期间签署。根据双方的设想,这种能搭载250到300名乘客的新型飞机将与空客和波音等其它主要飞机制造商竞争,并在中俄两国以外的其它国家也占据一定的市场份额。

  据悉,该新型飞机预计将在对等融资条件下研制,项目总额或达到130亿美元。(任梅子)

(责编:实习生 王壹、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