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兵棋专家张国春雕塑及纪念陈品落成

2016年06月17日16:49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兵棋专家张国春雕塑及纪念陈品,6月17日在国防大学落成。
兵棋专家张国春雕塑及纪念陈品,6月17日在国防大学落成。

人民网北京6月17日电 历时一年设计制作的兵棋专家张国春雕塑及纪念陈品,17日在国防大学落成。这是继该校精武报国雕塑园落成后,全国最高军事学府里标注的又一“精神图腾”。

雕塑选取张国春同志半身像,按1:1.5比例设计,材质为青铜,基座高2米。雕塑造型准确、形神兼备、栩栩如生,是张国春一丝不苟钻研战争、一门心思推演战法、一腔热血投身战场,用生命践行强军使命的生动写照。雕塑由东部战区创作室青年雕塑家郎钺创作。

张国春纪念陈品设在该校兵棋大楼一层大厅装饰墙背面,与坐落在大厅的雕塑以及张国春同志生前办公室相得益彰、融为一体。纪念陈品分“求学奋进、矢志报国”“砺剑红山、献身兵棋”“时代楷模、丰碑永存”三个板块。同时,展陈了张国春教学科研成果、各类奖励证书证章及部分生前遗物。

张国春生前系国防大学战役兵棋系统教研室副主任,被誉为献身强军实践的兵棋专家。他自觉将个人理想抱负融入强军兴军实践,和团队战友历时7年成功研制我国首个大型兵棋演习系统。作为核心研发骨干,张国春为锻造推演战争的信息平台作出重要贡献,拼尽全力,直至生命最后一刻。2015年,中宣部授予他“时代楷模”荣誉称号,中央军委给他追记一等功。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原总政治部联合授予他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去年4月,他的先进事迹经媒体广泛报道后,在全社会引起强烈反响。(褚振江、罗金沐)

(责编:邱越、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