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国防大学以身边典型引领潜心治学风气

2016年06月20日08:10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6月17日,在国防大学学术报告厅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先进事迹报告会。第46期指挥员班学员代表“航天英雄”翟志刚、“爱军精武标兵”李世忠、“优秀指挥军官”刘士胥、“载人航天突出贡献者”申慧群,登台讲述军旅成长故事,生动展示了高中级干部学员的好样子。与此同时,该校局域网、闭路电视台和宣传橱窗以图文并茂的形式,集中展示了其他16名学员的先进事迹。

  该校政治部领导介绍,他们注重在学员中挖掘先进典型,开展“学员风采”系列宣传活动,常态化、制度化引导和鼓励学员专心向学、潜心治学,促进教学相长、学学相长,培养更多优秀指挥员。此次登台的4名学员,既有航天英雄也有戍边英雄,既有英模部队主官也有基层一线带兵主官。这是该校结合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中加强典型引领,激励广大学员投身强军实践的具体举措。

  据悉,国防大学指挥员班由来自各战区、各军兵种和军委机关的军师职干部组成。为让每名学员尤其是“典型学员”的自身成长史、奋斗史成为“共享资源”,2012年以来,该校每年初从战略班、指挥员班等重点班次学员中,遴选在强军实践岗位上作出突出贡献的“老典型”和学习培训中涌现出的“新典型”。近年来,他们共遴选优秀学员67名,举办7场全校性先进事迹报告会,成为学校加强学员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载体。

  一个典型就是一面旗帜。据悉,“学员风采”系列宣传活动开展以来,已有4000多名师生参加学员先进事迹报告会,局域网“学员风采”专栏点击量突破4万次,典型引领、专心向学、严于律己在该校蔚然成风。(罗金沐)

(责编:实习生 王壹、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