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第47集团军某旅砺剑高原锤炼官兵打仗本领

2016年06月20日08:16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鏖战祁连,导调文书临机下达

  演习不到9天部队转移13次,指挥所展开半小时就遭“敌”多批次偷袭……近日,第47集团军某旅参加的一场实兵对抗演习在祁连山深处展开,层出不穷的战场情况一次次把参演官兵逼到绝地。演习间隙,满身黄沙的四营营长彭锋向笔者感慨:“自打出了营门就好比上了战场,时刻都得把心悬着,不知道‘敌人’会在何时何地出现!”

  战场机动阶段,四营遭“敌”空中侦察,一个连在疏散隐蔽时误入“混合雷场”,导调员当即根据雷场范围判定四营多门高炮“被毁”。负责演习的集团军炮兵指挥部主任董民介绍说,此次演习坚持从难从严、紧贴实战,按照把场地设险、把环境设真、把内容设全的要求,采取全员额、全装备、全要素、全编成、全体系的方式,锤炼官兵实战技能,全面提高部队快速机动和各级指挥员指挥能力。

  笔者跟随导演部发现,下达部队的导调文书无一提前设定,完全依据战场态势临机下达。部队到达集结地域,针对多型车辆装备没有变形伪装的实际,导演部当即下达“遭敌空中侦察”导调情况;进入作战地域,蓝方分队24小时对红方进行袭扰,红方接连收到“人员被俘”“车辆被炸”“指挥所被袭”等多份导调文书,指挥员临机处置能力经受极大考验。

  紧贴实战,砥砺剑锋。红方高炮一营依靠多种侦察设备布下天罗地网,一举击退多个批次来袭“敌”机。成功击落靶机的一连炮七班班长刘涛涛感慨:“情况越凶险,我们受到的锻炼越充分。”(黄兴、钟泽畅)

(责编:实习生 王壹、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