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美媒:美军机赴菲警告中国 能摧毁岛礁上雷达

2016年06月20日09:06 |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小字号

在美国双航母战斗群赴菲律宾海军演前一天,《福布斯》等美国媒体说,美国第七舰队将4架E/A-18“咆哮者”战机部署至菲律宾,同时赴菲的还有120名支援人员。第七舰队声明称,此举是为帮菲律宾培训飞行员及巡航菲律宾领空与领海。

波音公司制造的E/A-18“咆哮者”战机是F/A-18“大黄蜂”的改进型,既具有普通战机的作战功能,同时也是美军最先进的电子攻击机,可做防御性电子干扰,还可以发动电子攻击,使敌方雷达瘫痪。美国《纪事晨报》说,这一部署是美国执行4月与菲律宾达成的加强防御合作协议的一部分,之前已派出10架A-10“疣猪”战机、3架HH-60G“铺路鹰”直升机和200名战斗人员赴菲。

“好奇怪的组合”,美国智库企业研究所17日文章说,“疣猪”战机飞得慢,隐蔽性差,显然不适合与中国空战,但可用于低空低速到黄岩岛附近空域飞行。相比之下,“咆哮者”飞得更高更快,可用来对付中国在南沙岛礁上的军事设施。如需要,它能够摧毁中国在岛礁新建的雷达。两种机型同赴菲律宾,就是要告诉中国:你们的南沙资产是脆弱的,如果宣布设立南海防空识别区,我们有能力让你们无法执行。

“中国会被两个航母战斗群吓倒?”海军军事研究院研究员张军社对《环球时报》说,南海紧张气氛已在缓和,菲律宾新当选总统多次表示希望和中国通过双边谈判解决南海争端。眼看阿基诺三世6月底就将结束任期,美国流露出不安,试图抓紧挑逗菲律宾与中国对抗,这样一个国家还坚持要在下个100年继续做“世界领袖”,如此挑事的“世界领袖”,有多少人会信服?(萧达 青木 李珍 刘洋 崔杰通 陈一)

(责编:实习生 王壹、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