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2016中国军事文化网络主题论坛在京成功举行

2016年06月20日10:30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6月19日上午,“互联网与强军梦—2016中国军事文化网络主题论坛”在北京举行。王壹 摄影
6月19日上午,“互联网与强军梦—2016中国军事文化网络主题论坛”在北京举行。王壹 摄影

人民网北京6月20日电 19日上午,“互联网与强军梦——2016中国军事文化网络主题论坛”在北京举行。军队领导、专家、学者、自媒体人以及军迷等200余位代表齐聚香山脚下,共同交流在互联网背景下如何传播军事文化、弘扬尚武精神、为强军梦贡献一己之力。

本次主题论坛由中国军事文化研究会主办。罗援、杜文龙、李莉、戴旭等军事领域的专家学者,自媒体人,以及北京理工大学、中国农业大学、中国政法大学等高校学生会主席参加了论坛。

中国军事文化研究会会长程宝山在致开幕词时表示,互联网的迅速而广泛发展的事实告诉我们,这个虚拟世界已经是一个巨大的社会存在。我们对它已经不能视而不见,必须积极主动的认识它、研究它、接触它、驾驭它,让互联网成为强军文化的重要阵地,为我们的战略目标服务。

军事科学院原世界军事研究部副部长、少将罗援从自身的实践经验出发,向与会人士分享了自己对网络战的一些体会。他认为“军事新闻和信息要由经过授权的机构和人员发布,对反军乱军言论要坚决取缔,并依法制裁、对重大网络泄密事件要追究责任,依法处理。”

军事科学院军事建设研究部研究员杜文龙在发言时强调“互联网上有国防”。杜文龙列举了很多“照片泄密案”来警示与会人员和媒体人提高军事政治素养,用好互联网,牢牢团结广大的军迷群体,为实现强军梦出力。

学生代表、首都各高校学生会主席纷纷表示,参加此次论坛收获很大,回去之后要向周围的同学推荐更多优秀的军事文化作品,以身作则,以强国强军为己任,让自己这一代人不辱使命,为国家的国防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王壹)

(责编:实习生 王壹、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