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外媒:美军濒海战舰频遭诟病 或为火力牺牲速度

2016年06月21日09:53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外媒:美军濒海战舰频遭诟病 或为火力牺牲速度

据伊朗新闻电视台网站6月19日报道称,美国海军目前已得出这样的结论,即花费数十亿美元打造更快军舰的战略是不可行的,美军舰艇需要牺牲速度,以集中增强火力。海军水面作战部门主管彼得·范塔少将表示,海军的当务之急是为军舰提升进攻能力。

范塔在接受美联社记者采访时说:“对于我们目前拥有的每一艘舰艇,我们都必须让它具有更强大的毁灭能力,因为我们无法打造速度足够快的军舰,或是拥有足够多的此类舰艇。”该指挥官还表示,美国海军将于今年夏天为其濒海战斗舰配备超远程导弹。

在后冷战时代,美国需要在近海水域动用可以买得起的快速小型舰队来执行任务。为了解决这一需求,海军已在21世纪初启动了一项价值150亿美元的计划,旨在打造两种濒海战斗舰。

海军的第一艘濒海战斗舰“自由”号在2008年服役,第二艘“独立”号2010年开始服役。2015年,美国国防部长阿什顿·卡特下令海军将其所需的濒海战斗舰数量从55艘削减至40艘,并且放弃目前两种濒海战斗舰中的一种,以便为打造作战能力更强的护卫舰提供更多资金。

通过使用喷水推进装置而非螺旋桨推进,濒海战斗舰的时速几乎可达每小时50英里(1英里约合1.6公里),但其轻武器和防护设备引来美国政府问责局的谴责,尤其是考虑到每艘最新的濒海战斗舰成本已达到4820万美元到5630万美元不等。美国今年5月推出造价约44亿美元的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的“朱姆沃尔特”号驱逐舰,让海军奢侈的军备达到了全新水平。

 

(责编:黄子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