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新疆军区某团侦察兵集训 锻造特战尖兵

 
2016年06月22日08:04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融合式”训练锻造特战尖兵

  5月下旬,塞北戈壁,新疆军区某团侦察兵集训拉开序幕。参训官兵完成武装越野5公里后,又戴上防毒面具冲过400米障碍,紧接着扛起10公斤重的圆木冲刺700米到达战术场地,再低姿匍匐快速通过铁丝网,而后进行实弹射击……一次训练,全方位锻炼了官兵的体能、技能。这是该团紧扣实战需求进行“融合式”训练带来的新变化。

  一次,该团接到“敌”后侦察命令,派出单兵素质最强的侦察兵。虽然他们渗透到“敌”后方,成功获取了情报,但随后遭“敌”追赶,因忘记关闭随身携带的电台,结果被“敌”精确定位。此事引起团领导反思:在战场上侦察兵需要完成很多高难度任务,能力素质不能有短板。因此,他们将侦察兵的能力细化为速度、耐力、技能、智力、意志、心理等方面,紧贴实战组织侦察兵集训,并创新相应训法,在抓好单项能力训练的基础上,开展“融合式”训练,锻炼侦察兵多种能力,达到“1+1﹥2”的效果。

(责编:黄子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