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长龙会见塞尔维亚军队总参谋长

2016年06月23日09:29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部网站
 
原标题:范长龙会见塞尔维亚军队总参谋长

6月22日上午,中央军委副主席范长龙上将在八一大楼会见了来访的塞尔维亚军队总参谋长迪科维奇上将。李晓伟摄

中央军委副主席范长龙今天(6月22日)上午在八一大楼会见了来访的塞尔维亚军队总参谋长迪科维奇。

范长龙说,中塞两国长期友好,传统友谊历久弥新。前不久习近平主席成功访塞,两国领导人宣布将中塞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就深化各领域合作达成重要共识,中塞关系发展面临新的机遇。近年来,中塞两军交往保持积极发展势头,交往领域扩大,务实合作取得新进展。中方愿与塞方一道,落实好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进一步拓展两军交往领域,提高合作水平,努力建设与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相适应的两军关系。

迪科维奇说,习近平主席对塞尔维亚的访问圆满成功,开启了两国关系发展的全新篇章。塞中两国是患难与共的真诚友邦。塞方坚定支持中方维护国家领土主权和地区和平稳定的原则立场。近年来,塞中两军交往取得积极成果,希望双方进一步扩大国际维和、人员培训、军事医学等领域交流合作,推动两军关系迈上新台阶。

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孙建国、塞尔维亚驻华大使巴切维奇等会见时在座。(李晓伟)

(责编:闫嘉琪、黄子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