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太原某预备役高炮旅在中北大学编组指挥二连(图)

2016年06月23日12:57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6月22日上午,中北大学后备军官教育学院编组太原某预备役高炮旅指挥二连组建成立大会在中北大学校区内举行。

指挥二连官兵进行战术基础动作演示。

人民网太原6月23日电 6月22日上午,中北大学后备军官教育学院编组太原某预备役高炮旅指挥二连组建成立大会在太原举行。这是中部战区太原某预备役高炮旅在山西省重点高校组建成立的首支预备役建制连队。

山西省军区政治部主任傅永国、太原某预备役高炮旅旅长蒋国华和政治委员宋磊,以及中北大学党委书记李忠人、校长刘有智等出席大会。

太原某预备役高炮旅中北大学指挥二连人员编成以退役大学生士兵为主体,根据需要适当选配部分教师骨干和优秀大学生。该部全体官兵在成立大会上进行了军事课目成果汇报,内容包括单个军人队列动作、战术基础动作、战场救护、刺杀操、识图用图、无线电台组网通信等。在近1个小时的汇报演练中,官兵们动作刚劲有力、杀声响彻云霄,始终保持高昂的士气和饱满的精神。

太原某预备役高炮旅旅长蒋国华大校在观看了军事课目汇报后,赞扬官兵训练有素、动作规范、作风端正,展现出较高水平的军事素质。他指出,中北大学作为一所在抗日烽火中诞生、在艰苦奋斗中创业、在改革开放中跨越的综合型大学,为军队培养了诸多优秀人才,因此,上级批准将指挥二连调整组建到中北大学。为将连队建设打造成拳头和刀尖连队,希望全体官兵站在新起点要有新高度,牢记使命重托,尽心竭力履行职能,狠抓军事训练落实和岗位练兵比武,争创先进。

中北大学校长刘有智指出,学校与预备役部队合作,走出在普通高校成建制编组预备役的新路子,必将掀开中北大学服务国防和军队建设的新篇章。学校将紧密结合当前军队改革需要,主动作为,先行先试,努力为部队培养输送大批高素质合格兵员,储备优质后备军官。(郭艳霞)

(责编:闫嘉琪、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