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外媒:日本政府担心中俄密谋制定对日联合计划

2016年06月24日09:31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外媒:中俄或构建对抗西方堡垒 日本无比紧张

近日,“国防时报”官方微博发布了数张中国海军最新入役的052D驱逐舰前甲板武器的照片。

据美国《新闻周刊》6月21日报道,自2003年普京再次当选俄罗斯总统之后,他与中国最高领导人之间的友谊越来越紧密,而访问中国几乎演变成普京的年度例行外事活动。

自乌克兰危机之后,欧美从政治到经济等领域实施对俄制裁,这促使俄罗斯发展与南美和东亚各国的外交关系,尤其是中俄关系的日益走进。

报道称,普京的每一次访华都意味着中俄两国酝酿更深层次的合作,这更加剧了西方的恐惧,甚至动摇了欧美对俄制裁的意志。在面对制裁的时候,俄罗斯在国际社会并不孤独。

分析人士指出,俄罗斯发展中俄关系作为对抗西方的堡垒,这不仅是出自于政治上的考虑,更是俄务实的现实利益。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一直是世界各国领导人会见普京最多的一个,尽管日美同盟是日本外交的基石,但安倍希望能够发展对俄关系解决悬而未决的南千岛群岛领土问题,此外,日俄贸易显然可以让日本获益。

报道认为,“日本特别不想被俄罗斯冷落”,尤其是当中俄密切走近的时候,日本政府担心,中俄见面密谋制定对日联合计划。本月早些时候,中国和俄罗斯海军舰艇同时出现钓鱼岛附近海域更是加剧了日本的这种担忧。

(责编:闫嘉琪、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