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印度军方反对与华合修边境高速公路 称太靠近实控线

2016年06月24日09:36 |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印军方反对与华合修边境高速 称太靠近实制线

《印度时报》23日报道称,因为“太靠近”两国边界的实际控制线,印中拟在边境合修的高速公路遭到印度国防部门反对。

该报称,最近,印度内阁秘书主持了一次有关边境管理的会议,旨在对印中合修边境高速公路的提议做出最后决定。这条公路预计价值三四万亿卢比,将连接达旺和维查耶纳伽尔。但据称印度军事行动总干事对这一计划持保留态度,称“不具可行性”。

然而,这一态度不被参会的“阿鲁纳恰尔邦”(中国藏南地区)代表接受。他们认为,这将阻断边境村庄和印度其他地区的“无缝公路网计划”。“中国一侧的基础设施建设已经相当发达,而印度这边的居民却仍在为公路、电力、水等最基础的便利设施挣扎。”据报道,当地代表要求致信印度总理莫迪,抗议国防部阻碍当地发展的行为。印度政府已派一名部长前往调解此事。

一直以来,中方一侧基础设施建设的蒸蒸日上令印边民羡慕不已,甚至有人曾威胁印政府自己要寻求中国协助建设基础设施,陷入与政府的诉讼官司中。(白云怡)

(责编:闫嘉琪、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