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江苏盐城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全力抢险救灾

齐心协力 重建家园

2016年06月26日03:4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盐城6月25日电  6月23日14时许,江苏省盐城市阜宁、射阳两县部分地区突发龙卷风、冰雹特别重大自然灾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全力抢险救灾。江苏省委省政府、盐城市委市政府等迅速调集力量赶赴灾区。阜宁、射阳受灾镇区、街道、社区及重灾村迅速成立“党员突击队”“党群互助组”。射阳县组织455名党员,成立现场搜救、医疗护理、交通运输、心理疏导、治安巡防等17个救灾抢险突击队,深入一线搜救伤员107人,安置灾民104户,将救灾物资及时发放给受灾群众。

  硕集社区双桥村4组的王奶奶说:“龙卷风过后,没到半个小时,党员干部就挨家挨户查看灾情、抢救伤员。”

  龙卷风袭来时,新沟镇南湾小学教室屋顶被掀翻,共产党员李玉红老师用身体护着学生,玻璃碎片飞入室内,击中了她的脸部,划破了她的鼻梁。李玉红不顾伤痛,与同事一起努力,将5名受伤的孩子托过围墙送上救护车。

  灾害发生后,阜宁县陈良镇成俊村党委副书记王成同第一时间组织党员干部抢救伤员,在得知自己老父亲在灾难中遇难的消息后,他含泪忍痛,继续投入到抢救群众的行动中……

  据了解,盐城市市级机关党员干部共筹集爱心善款48.8万元,截至24日22时,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已为受灾地区捐款3200多万元。盐阜老区广大党员群众,正在齐心努力,争取早日重建家园。


  《 人民日报 》( 2016年06月26日 04 版)

(责编:王政淇、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