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专题策划>>典型>>空军某指挥所老战士报告团

二话不说,一切听从党安排

2016年06月27日09:41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1985年百万大裁军时,报告团成员中有3人都不到离休年龄,高斌曾参加过对林彪、“四人帮”反革命集团的审判,是当时湖北地区选调的唯一主审法官;杨东生荣立过一等功,曾出席空军首届英模功臣代表大会;骆继铭毕业于国立中央大学,是当时名副其实的高材生,能够说上一口流利的英语。当时领导找到他们谈话,希望能写个提前离休的申请,3人都表示,战场上我们连生命都可以奉献,今天进退去留又算得了什么,一句话,一切听从党安排,党叫退就坚决退,无条件服从。

老战士报告团成员解生云,是原空军高炮十九师师长,带领全师官兵参加了中越自卫还击战,是空军高炮部队建设的一个先进典型,曾连续3年被空军党委树为“学习空一师先进单位”,在1983年空军组织的保障能力考核评比中,全空军48个团参加,他们这个师的3个团包揽了第一二三名。1985年6月,高炮十九师属于撤销单位,师机关、3个团机关、6个中炮营、3个汽车营全部撤销,要求半个月内,2000多名战士办理完复员手续,300多名干部全部分流安置,师领导班子除2人留用外,其余全部编外待岗。令人动容的是,撤编命令下达时,这个师正在参加治理黄孝河任务,在为军队、为人民做出最后一次奉献之后,立即遵从整编命令,干脆利落地完成了最后一个军事动作——撤编。

(责编:黄子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