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全军学生军训工作办将派出督导员不打招呼随机检查督导

2016年06月28日08:49 | 来源:中国国防报
小字号

全军学生军训工作办公室近日下发通知,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扎实做好今年学生军训工作。全国学生军训工作展开后,该办公室将派出学生军训督导员,采取不打招呼的方式随机检查督导。

通知强调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省军区系统要高度重视学生军训工作,切实履行属地管理职能,周密细致地搞好组织计划、统筹协调和工作指导。要进一步健全“学校提需求,教育部门订计划,省军区搞协调”的工作运行机制,及时召开军地联席会议,明确各方职责,搞好任务需求对接,统筹承训力量,确保学生军训任务落实。要严格规范社会力量参与学生军训工作,严禁任何单位和个人私自联系和承接学生军训任务,坚决杜绝学生军训商业化、无序化运作。

通知指出要严格落实过程监督。承训单位要选派思想作风好、能力素质强的官兵担负学生军训任务,从提高思想认识和组训能力入手,认真搞好岗前教育和培训,使承训人员掌握相关政策规定和学生军训特点规律,提高组训水平。要严格过程管控,加强跟踪检查,规范组训秩序,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要建立健全学生军训问责机制,严格实施责任追究,对出现教官与学生发生矛盾问题的单位或个人,既追究当事人责任,又倒查追究相关领导责任。

通知要求加强舆论宣传引导。要积极协调地方宣传、网管部门加强学生军训舆论监控,统一思想认识,严肃政治纪律,明确监管监控要求,严防不良炒作。充分发挥报刊、广播、电视、互联网等新闻媒体的作用,加大对学生军训政策、经验和做法的正面宣传。注重发挥校园网、手机微信等新媒体平台贴近学生、时效性强的特点,通过多种手段和渠道进行积极引导,进一步扩大学生军训的社会影响,努力形成全社会重视、关心和支持学生军训的良好氛围。

(责编:邱越、王吉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