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巴拿马运河扩建工程正式通航 中国货轮作为首舰通过

2016年06月28日09:1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6月26日上午,巴拿马运河扩建工程正式通航并举行庆祝仪式,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旗下的“中远海运巴拿马”号货轮作为首舰通过巴拿马运河位于大西洋一侧的阿瓜克拉拉船闸。

  美洲开发银行行长莫雷诺表示,巴拿马运河的扩建将给该地区带来巨大便利,也将更好地为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加强与亚洲和欧洲的经贸联系发挥关键作用。中远海运集团董事长许立荣称,巴拿马运河的扩建是全球海运基础设施的重要升级。

  据悉,中国是巴拿马运河第二大用户。作为世界上最重要的航运要道之一,巴拿马运河承载了世界5%到6%的航运贸易。运河扩建工程始于2007年,历时9年,成本超过50亿美元。运河扩建后能够通过的最大集装箱船的运力在1.3万标准箱左右,是过去的两倍多。巴拿马运河管理局称,运河扩建后,货物年通过量有望在10年内从现在的3亿吨增至6亿吨。(王骁波文)

(责编:邱越、王吉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