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武警水电部队排除重庆酉阳县板桥乡堰塞湖险情

【查看原图】
武警水电八支队三大队救援官兵从水路向堰塞...
武警水电八支队三大队救援官兵从水路向堰塞...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2016年06月28日09:25

人民网重庆6月28日电 6月26日17时,随着最后一方堰塞体料挖运完毕,标志着武警水电八支队官兵顺利排除重庆市酉阳县板桥乡堰塞湖险情。

27日早晨,大雨漂泊,板桥乡政府广场人山人海、激情澎湃、热闹非常。灾区父老乡亲冒着瓢泼大雨拉起横幅夹道欢送抢险救灾官兵。大婶穿着民族服装拿着连夜缝制好的鞋垫硬生生的塞进官兵手里;阿姨捧着煮熟带有余温的鸡蛋送得官兵手里;小学生为武警水电官兵献上大红花。

广场上,武警水电八支队队旗,党员先锋队、团员先锋队旗帜在雨中显得格外鲜艳。武警水电官兵屹立在雨中,酉阳抗洪救灾指挥部指挥长、副县长景波代表酉阳县委、县人民政府、县人大、县政协、县人武部及酉阳86万各族人民向救灾官兵赠送“抗洪抢险保民生 人民军队为人民”、“人民卫士 一心为民”等多面锦旗,对他们7天不分昼夜奋战在抗洪抢险一线,成功排除堰塞湖险情表示感谢!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6月20日凌晨5时,受持续强降雨影响,重庆酉阳板桥乡发生洪水,导致一处山体山体垮塌形成约2万方堰塞体、25万方库容的堰塞湖。致使上游8户村民房屋和大片稻田被淹。堰塞体页岩巨石坍塌而成,为架空结构,中间架空,结构不稳,随时有可能因水位上涨出现溃坝,直接威胁下游金家坝水库和483户约1700名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0日13时,在黔江开展驻训备勤任务的武警水电八支队三大队八中队官兵接到险情报警后,携带大型救援装备在支队参谋长张翊峰、大队长刘建军的带领下火速奔赴灾区。武警水电八支队官兵头顶烈日,克服炎热、暴雨等恶劣天气,在道理严重损的情况下,冒着山体再次塌方的危险,兵分两路,一路驾驶冲锋舟携带装备从水路向堰塞体进发,一路徒步肩扛手抬小型钻爆工具向堰塞体集结。

武警水电八支队官兵连续奋战7个昼夜,多次爆破,人机不停。累计完成清理房屋32间;转移被困群众30余人;清理塌方体35000余方;修复损毁道路1.5公里;开挖出长约50米、深17米、底宽10米的泄流槽,于26日12时成功泄流,险情解除。(姜理想 张岩)

分享到:
(责编:邱越、王吉全)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