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孙建国与新西兰国防秘书长举行会谈

2016年06月29日08:16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孙建国今天与来访的新西兰国防秘书长海琳·奎尔特进行了会谈,双方就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

  孙建国说,中新建交以来,两国关系全面发展。中方愿与新方共同努力,加强各领域对话、交流与合作,进一步丰富中新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内涵。两军在高层交往、国际维和、后勤、院校教育、军舰互访等多个领域合作顺利。中方希望继续保持双方在防务和军事领域的良好合作势头,加强在各领域的务实交流与合作,争取更多新成果。孙建国介绍了中国军队改革有关情况,并阐述了中方在海上安全问题上的原则立场,表示希望新方继续恪守在南海有关领土争议上不选边站队的承诺。

  海琳·奎尔特表示,中国对新西兰来说非常重要,我们非常赞赏两军取得的良好关系,期待两军继续深化对话与合作。各方应加强对话沟通,努力寻求共识,妥善解决争议和分歧。(刘一伟)

(责编:实习生 王壹、王吉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