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不重基层 何谈政绩

2016年06月29日09:32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某边防连队大棚里,一畦青菜成熟了,官兵很高兴。眼看着就能上餐桌,团里却来通知,上级领导近期要来检查农副业生产情况,先不要摘。待领导看完离开,新鲜青菜已成过季老菜。

  重基层、爱战士,是我军的光荣传统。朱德说,给战士站岗、盖被子,这些不起眼的事情包含着中国革命的成功。这是因为,关爱基层、关心战士,能够催生“可与之赴深溪、可与之俱死”的热血情怀,能够激发“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的决心勇气,能够形成“生死相依、同舟共济”的战斗合力。

  基层是部队的主体。离开了基层官兵的蹈厉奋发、主动作为,部队各项建设和工作就会成为无源之水、无本之木。关心基层官兵,就是关心部队战斗力;把基层官兵放在心上,就是把强军兴军放在心上。把这种意识牢固立起来、落下去,才能暖兵心、砺兵志,齐心协力干事创业。(邵鹏)

(责编:实习生 王壹、王吉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