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武警森林部队“魔鬼”训练充满“火药味儿”

【查看原图】
尘埃中的坚持
尘埃中的坚持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2016年06月29日13:22

人民网昆明6月29日电 “目的地,十公里处野外训练场,出发!”6月29日早晨,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数名官兵全副武装向目的地冲去,这是武警云南省森林总队昆明市支队开展“魔鬼”周训练的一个缩影。

连日来,武警昆明森林支队以军事训练“八落实”和《军事训练与考核大纲》为依据,按照“超常规、超极限、超负荷”的原则,集中一周时间大力开展“魔鬼周”极限训练,整个训练充满浓浓的“火药味儿”。

训练中,该支队牢固树立实战化导向,紧贴部队任务实际,坚持任务需要什么就练什么,突出训练重点,着力摔打部队。“就为打胜仗,兵要天天练;就为打胜仗,刀要时刻磨……”在全副武装十公里负重急行军训练中,一首首激情昂扬的强军战歌如雷贯耳,训练官兵们你追我赶,没有一人服输。同时,他们还着重开展搬40公斤沙袋50米接力、四人肩扛100公斤圆木100米冲刺、四人肩举100公斤圆木、400米障碍、四人拉车等训练;狠抓水泵架设与撤收、战地救护、灭火战术等专业技能训练,切实训出了作风、训出了士气,全面提升了部队战斗力。

该支队支队长张洪顺说,开展魔鬼训练,一切紧贴实战要求,从难从严抓训,就是不断转变训风,锤炼官兵意志和血性,全面提升部队实战能力。(龚龑、欧阳俊宇)

分享到:
(责编:实习生 王壹、闫嘉琪)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