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专题策划>>典型>>成都军区总医院援藏事迹>>新闻聚焦

军地医院联手救助先心病患儿每人可获万元资助

2016年06月29日09:35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1日上午,由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成都军区总医院及中国社会工作协会儿童社会救助工作委员会(简称“儿助会”)共同发起的“爱心?希望贫困家庭病残儿童救助项目”在华西二院的行政楼里举行了隆重的授牌仪式,华西第二医院与军区总医院正式成为了中国社会工作协会的合作单位,将共同开展大型儿童先心病义诊活动。

据了解,6月28日至30日,华西二院及成都军区总医院的义诊团队已经远赴达州,对196名疑似先心病患儿进行了体格检查和超声心动图筛查,最后共发现符合介入治疗条件的先心病患儿31例。义诊团队已向这些患儿家庭发放了联系卡,在未来半年内,这些患儿将在华西第二医院及成都军区总医院分别接受先心病介入治疗和外科治疗。“儿助会”将资助每一位接受治疗的儿童1万元医疗费用,同时,医院也将为这些儿童减免部分手术费用,帮助他们尽早康复。

据介绍,该项目是一项长期的公益事业,将在四川省内开展以学校普查、符合条件的贫困儿童减免部分手术费用的义诊活动。义诊对象为先天性心脏病患者,包括先天性房间隔缺损、先天性室间隔缺损、动脉导管未闭及法乐氏四联症、心内膜垫缺损等复杂先心病,贫困先心病的患儿可向儿助会提出申请,符合条件者有望获得1万元的手术资助。据悉,第二阶段的工作将在今年第四季度继续进行,为我省广大贫困家庭的先心病患儿带来福音。

(原文刊载于 2010年7月2日 成都日报)

(责编:黄子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