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专题策划>>典型>>成都军区总医院援藏事迹>>新闻聚焦

13名先心病患儿在成都军区总医院接受免费手术

2016年06月29日09:40 |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小字号

12月13日上午,西藏林周县首批13名贫困先天性心脏病患儿抵达成都军区总医院。13名患儿中,最大的17岁,最小的仅11个月,在接下来的一个星期里,他们将在成都军区总医院接受免费的手术治疗。

据悉,西藏高寒缺氧,自然环境恶劣,儿童先心病发病率远高于全国平均水平。今年7月,成都军区总医院在定点帮扶林周县人民医院时,巴旺院长介绍在全民健康体检中发现大量先心病患儿。这一情况反馈回医院,医院随即派出心血管外科主任张近宝、副主任欧阳辉和超声科医生赵恒赶赴西藏,现场听诊和超声筛查了80多名小孩,最终确诊13名需要手术。

因这些患儿大部分属复杂型先心病,手术技术要求全面、费用高,而林周县人民医院医疗条件较差,且患儿家庭非常贫困,无力承担巨额费用。为确保手术安全顺利,成都军区总医院决定将他们安排到成都院本部接受治疗,除提供全额治疗费用外,医院还为患儿及一名家长提供住院及家长陪住费。

本批到院的13名患儿中,最大的17岁,最小的仅11个月,全部为藏族。张近宝主任介绍,经过上午的B超检查,已经确认有6名患儿相对简单,待明后天完成查血、心电图等术前检查后,预计在下周一进行介入手术;有6名患儿病情较重,需要开刀进行封堵;1名二次手术患儿情况复杂,待进一步会诊后才能确定手术方案。

据悉,13名患儿初步预计需手术费52.5万元。费用将由搜狐焦点公益基金和西部儿童救助基金共同承担。

2009年以来,成都军区总医院长期与4家公益基金会保持合作,已为2000多名贫困先心病患儿进行免费手术。

(原文刊载于 2013年12月13日 中国日报网站

(责编:黄子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