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专题策划>>典型>>成都军区总医院援藏事迹>>小故事集

我们都是你妈妈

2016年06月29日09:44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历经九死一生,小秀秀终于迎来了生命的曙光:二次手术非常成功!看着小秀秀被推出手术室,爱心妈妈甜甜多次喜极而泣。

然而,术后的小秀秀由于身体虚弱,住在重症监护病房里一直脱离不了呼吸机。有一次,医生尝试锻炼秀秀的自主呼吸能力,没想到坚持不到48小时就失败了。无奈之下,医生再次给秀秀做了膈肌折叠手术。

由于小秀秀是早产儿,出生后一直靠吃奶粉及营养液等,身体抵抗力很差,肠胃吸收功能也不好。护士提议母乳喂养试试,正值哺乳期的心外科重症监护病房护士长罗静带头捐献。

没想到,小秀秀格外喜欢吃母乳,而且一天比一天食量大,身体恢复得也一天比一天好。

更让大家高兴的是,消息从重症监护病房一传出,科里的其他3个在哺乳期的护士也都献出母乳。有好多次,她们都是下班后直接到监护室哺乳。再后来,四川电视台报道此事后,社会上不少热心妈妈也都来院捐献母乳,吃不完的就冷藏起来,直到小秀秀出院半年后才吃完。

有爱,就会有奇迹。小秀秀住院47天后,奇迹般地康复了!出院那天,护士妈妈们争着想再喂她一次奶。大家看着眼前这幅感人的场景,都忍不住泣泪两行,罗静对小秀秀说:“孩子,我们都是你妈妈!”

(责编:黄子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