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专题策划>>典型>>成都军区总医院援藏事迹>>小故事集

夜闯“鬼门关”

2016年06月29日09:45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气候恶劣、道路艰险,一道道天堑是医疗队在高原筛查先心病患儿的巨大挑战。天堑无情人有情,在困难面前,人的生命永远是第一位的。面对急需救治的患儿,医疗队员们始终保持着冲锋的状态,从未退缩。

2016年5月15日下午,记者在总医院见到了筛查医疗队队员、超声科医生赵恒,她给我们讲起了一个故事。

2010年5月,得知云南华坪县有先心病患儿需要筛查,她随队赶赴华坪。然而道路的艰险出乎他们的意料。

车行至攀枝花时天色已晚,如继续前进需翻越一座高山,道路狭窄得仅能容一辆车通过,夜间行车十分危险。基金会同志建议调整计划,休息一晚再去,但医疗队认为一次休整就会影响后续筛查任务,执意连夜翻越大山。

“山区的老百姓居住分散,来一次筛查点要走几十里山路,等久了,住宿休息都得花钱!”为了不错过与当地联系人约定的筛查时间,他们硬是夜闯“鬼门关”,所有人都瞪大眼睛盯着前面的路,车轮碾着路沿慢慢前行。

最终,医疗队历经千难万险到达了华坪县,第二天清晨准时出现在孩子们面前。

后来,他们在向另一个县转场时才得知,前一天当地送他们过来的汽车,在返程途中因坡陡路窄遭遇车祸,车辆几乎报废。 

(责编:黄子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