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专题策划>>典型>>成都军区总医院援藏事迹>>小故事集

患者需要就是攻关方向

2016年06月29日09:52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主任,谢谢您治好我的心,又保护了我的梦……”2014年秋,收到大学入学通知书的云南女孩迟晓芳,第一时间将人生成长的喜悦同“恩人”分享。

2012年9月7日,强烈的地震将迟晓芳的家乡云南彝良县摇晃得满目疮痍。在救灾巡诊中,医疗队发现了晓芳,不仅为她筹集了手术善款,还成功实施介入手术,只在她身上留下“米粒”大的伤口,让她更有信心地追求梦想。

2004年,介入手术成为医学界的“璀璨明星”,由于不开刀、创伤小、恢复快、效果好等特点,成为当时各大医院争相攻占的技术高地。

“开刀留在患者身上触目惊心的疤痕,对于年轻患者的人生就是一道枷锁。”从医10多年、具备精湛外科手术经验的丁盛,毅然放下了手术刀,全力攻关介入手术。

新技术往往是一把“双刃剑”。介入手术全在医疗影像设备协助下完成,强烈的辐射迫使医生不得不穿上重达10多斤的铅衣,一台手术往往让医生筋疲力尽,持续的辐射还对医生身体造成难以磨灭的侵蚀。手术开展没多久,丁盛就患上了腰椎间盘突出和静脉曲张。

“患者的需要,就是技术攻关的方向”,心外科的每一个人都秉持这样的信念,不断创新、不停脚步。

(责编:黄子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